我是從去年的時候開始學化妝 現在妝齡一年

化妝品從一個變兩個 兩個變四個 呈現很可怕的等比級數成長XD

在每天爬版、在臉上大作文章的努力下

現在畫出來的妝還滿適合我的^^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首先我要先列出我的新手建議採買清單

分為精打細算版還有預算充足版
                                      
 精打細算版 價格通路預算充足版 價格通路
妝前霜*Acnes 防曬霜spf50180網拍Acnes 防曬霜spf50180網拍
粉底*za 兩用粉餅(含盒)410屈臣氏za 兩用粉餅(含盒)410屈臣氏
蜜粉*惹我蜜粉餅160屈臣氏歌劇魅影輕柔蜜粉399週年慶
眉筆*惹我眉筆80屈臣氏kate眉粉260屈臣氏 
 腮紅* ZA腮紅280 屈臣氏 RMK精巧修容兩個 730 週年慶 
 眼部打底 INTEGRATE眼蜜360 屈臣氏INTEGRATE眼蜜360屈臣氏
 眼影MJ森之麟 360屈臣氏 MJ森之麟 360屈臣氏
 眼線MUF眼線筆 350週年慶  MUF眼線筆 350週年慶
 睫毛膏*MJ梳子狀睫毛膏 320 屈臣氏 MJ梳子狀睫毛膏 320屈臣氏
 唇蜜*MJ唇蜜130 屈臣氏植村秀無色限唇蜜680 百貨
 睫毛夾COSMOS藍炳夾 139 寶雅  COSMOS藍炳夾139 寶雅 
腮紅刷腮紅內附刷  COSMOS透明柄腮紅刷 89寶雅 
 眼影刷眼影內附海棉棒   CHIC CHOC煙燻刷480 百貨 
 總計 2769   4937 

*如果只要很清淡的妝的話,可以買有 * 號的,就是一個有精神的妝容唷 總計1400元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就分項來介紹一下:

(原po本身條件:乾肌 T字會出油 單眼皮 黑鬼囧)




妝前霜:Acnes 防曬霜spf50的控油能力很好,即使一整天下來也不會油光滿面

    無香味,還滿好推的,目前已經用到第二罐了。


粉底:ZA的粉餅顏色選擇多,粉細,大約半天之後才容易暗沉,是開架中不錯的選擇
  
   如果想要更省的可以上網拍買CEZZANE藍盒,兩百塊就有了。


蜜粉:惹我的蜜粉便宜又大碗,但對我來說控油能力還好,而且有點太白了。

  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可以買歌劇魅影輕柔蜜粉,控油能力很不錯唷。





眉筆:板友都還滿推薦惹我眉筆,不過灰色對我來說有點死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就換到KATE眉粉,畫起來頗自然,而且一塊可以用很~~~~久


腮紅:ZA的腮紅顯色度很好,內附的刷子不會刺,但是我覺得另外用腮紅刷來上會比較好

   不過開架腮紅顏色選擇不多,專櫃的RMK顏色多,週年慶價格也很親切,持久顯色度都落勝一籌。





眼部打底:INTEGRATE眼蜜很閃亮,也可以使眼影更顯色,我覺得效果不輸專櫃唷


眼影:大推森之麟,屬於巧克力色系(不偏紅),可以使眼睛更深邃

   而且兩個顏色漸層容易下手,還有偏光粉可以增加眼妝變化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眼線:MUF眼線筆是板上大推不易暈染的眼線筆,純黑色非常黑, 在週年慶期間價格也是很可親


睫毛膏:MJ梳子狀睫毛膏的刷頭小,方便仔細擦上睫毛,對我來說不會暈

    重複疊擦纖長度、濃密度都很好,捲翹度則是因為我是單眼皮,約半天會被眼皮壓得有點塌


唇蜜: 因為開架唇蜜我只有用過這個,有點黏,但是以價格來說算是C/P值還不錯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預算足夠的話可以去專櫃看看,植村秀唇蜜黏度中等,有香香的味道,擦上去很水潤唷





睫毛夾:COSMOS藍炳夾我覺得很好用,跟我的弧度還滿符合的,而且價格還滿便宜的


腮紅刷:大推這支COSMOS腮紅刷,C/P值超高,刷毛柔軟,上起來很自然唷。


眼影刷:如果預算不多的話可以用手指或是海棉棒,如果預算充足可以買cc的煙燻刷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漸層暈染、眼尾暈染、下眼線拿這支畫都還滿適合的。



心得:這些東西都是我繳了不少學費之後得到的成果,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用的東西唷

   不過每個人的五官、膚質都不一樣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東西,再加上努力爬文學習技巧

   大家都可以變漂亮^^





  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pvp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